多多

以前总爱问他,喜欢我哪一点,每次问完下次还要问,乐此不疲。不知是不是这个相同的问题被我问的次数太多了,逼的他从情话满篇到支支吾吾说 “因为是你,所以喜欢”。
  那之后我再也没问过,因为觉得我好像找到了自己“被喜欢”的真正答案。
  怎么会是这样呢,就是,我不敢相信一个人会因为“我是我”而喜欢我。就像歌词里的like me for me.如果一场喜欢没有些理性欲望的东西支撑,我就觉得就像天降的好运,太美妙了,也没有给我丝毫的安全感可以寄托。
  我不相信从天而降的好运,我只觉得当我身上有香味的时候,才能吸引蝴蝶。后来我与他相爱,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想尽办法和他在一起,比如饱含深情的眼神向他索吻。忘我热烈的走在月光里。我在他的爱意里冉冉升起…
  后来我失恋了,整天闷闷不乐,不作他想的郁郁寡欢。旁人怎么安稳都没用 也就作罢。但是没多久,听说他和别的女孩子玩的很开心,我喝了好几杯酒,睡了有史以来 脑袋空空的一觉,什么都不去想的。醒的时候我就好了,好了个办成不就吧,也不算彻底。
  人之所以痛苦,就是认为自己总是对的,我也不例外。别人总是不能如己愿,将一切痛苦都归咎于别人和处境。而我们仅仅能做的,也是努力就可以做到的,便是把对他人的期望回归到自己身上。
我很喜欢毛不易那首芬芳一生,和我的感觉一样,我看到了 别人看不到的他散发光芒的地方。一如吧期待放回自己身上,也能寄托着别人的希望。

评论